桑榆非晚

填坑ing……

【余淮×林风】 他不懂 (中)

       虽然早就对余淮一条大路通到底的直脾气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,但等到两人真正相熟起来,他那跳脱的思维每每还是能把林风折磨得毫无还手之力。有时林风也会无意识睇着余淮野蛮生长的一头毛寸发呆....不应该啊,以他头发的茂盛程度,怎么也不像是藏得住那么多心思的人啊,也不知道那些千奇百怪的问题都是打哪儿蹦出来的......

 

  “喂,林风,你知不知道自己很好看啊?”

 

  难得清醒的林风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榔头敲得一愣,不明所以地慢慢回过头看他。

 

  “真的。”余淮刚从外面打完篮球回来,初秋的凉风里他松垮垮的运动服下坦露出大片大片的蜜色皮肤,“我听大嘴说你曾经是上一届的校草,不少女生每天守在你们班门口只为博你一笑哦~哎不说这个,你看看后门那里,现在还时不时能碰上几个守株待兔的呢,你遇见过吗?”

 

  林风顺着林风挤眉弄眼的方向往外看,角落里零星的几个脑袋一阵骚动。

 

  白痴,那些人都是来看你的吧。林风抿抿嘴,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斜瞥了余淮一眼,无趣地趴回桌上准备继续会周公。

 

  “哎你还别不信,有关你的八卦还不少呢。我可听说你原来是校队打鼓的,架子鼓也打得特别好。什么时候给哥们儿秀一把?”

 

  “白ch......算了,你高兴就好。”

 

  “林~我这次英语又搞砸了,我妈指定饶不了我。唉你说说这鸟语它怎么就这么难呢?费了老大劲儿学出来成绩还赶不上你一半分......你说说你怎么就能这么厉害?我看你每天上课除了听歌就是睡觉,这高分都是怎么考出来的?”

 

  “大概......智商问题?”林风看着余淮皱巴巴的五官眼神微动,忍不住生了点儿逗弄的心思。

 

  一条长腿从后方直直伸出来狠踹了一下林风的凳子,“滚!小爷问你正经话呢,麻溜儿的!”

 

  “可能,因为我爸是个外交官吧。我从小跟着耳濡目染的,怎么着也能学点儿东西吧。”

 

  “这样啊......平时也没怎么听你说起过家里的情况,”余淮突然撑在桌面上凑过去盯着林风看,“哎我有个主意,要不然咱俩互相帮助吧。你帮我补英语,作为回报,你的数学哥们儿我包办了怎么样?”

 

  “我真不用......”陡然拉近的距离让林风忍不住有些躲闪,不过很快他就调整好了自己,“咳,行吧。”

 

  “哎林风,你准备考哪个大学啊?我看你平时除了睡觉也没个什么爱好,你打算选哪个专业,毕业以后做什么啊?”

 

  “哎你别光顾着发呆,快回答我呀你要实在没地方去......不如就跟我考一个学校呗,我都想好了。你这么弱鸡,身体又不好,等到了大学咱俩继续做好哥们儿,小爷罩着你怎么样?……那就这么说定了啊,你不反对就是默认,可不许反悔!”

 

  “林风......”

 

  “林风林风......”

 

  大多数时候,林风对余淮的问题都能做到有求必应。但在有些事情上面,他也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 

  “林风~耿耿她又跟我赌气了。问题是,我压根儿都不知道她在气什么,更别说让她消气了。怎么办?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帮我哄哄她?”

 

  母胎solo了十几年的林风起初是拒绝理会的,可后来还是拗不过那个整天愁云惨淡的大男孩,不得不硬着头皮给他出主意。

 

  “我都原原本本照你说的去哄了,可是耿耿好像更生气了怎么办?林风救命......”

 

  “Perfect!哥们儿,你简直是上天赐我的大救星啊!耿耿收下了上次你帮我挑的那个礼物,我跟你说啊,我看见她笑了,偷偷的,笑得特别甜。”

 

  强行被架上了情感顾问位置的林风就这样在一个又一个的问题里,从一个云淡风轻的旁观者顺理成章地被成功拖进了属于余淮的世界。他剔透的琥珀色眼眸也随着时间的推进,渐渐沾染上了浓烈的情绪。

 

  我说你一个情窦初开的愣头青,成天缠着我一个单身狗探讨感情问题到底是想问出个什么花样来?她生没生气我完全没看到,我只感觉到了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好吗?!你喜欢人家就去追去表白啊,整天变着法儿赖在这里折腾我算是怎么一回事?还有,你他妈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……你这么全心全意的依赖,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变相的折磨,只会让我越陷越深啊......

 

  这些句子每天都在林风的脑海盘旋,在嘴边徘徊,但他终究还是没有坦白自己的勇气。

 

  怯弱又胆小的鸵鸟只能在每个白天压抑着烦躁的心绪,直到它们在夜里随着冰冷的月光自然地冷却下来。寂静的夜晚,林风习惯一个人躺在房间里一点一点回味那些相处的细节,习惯被内心深处涌出的酸涩感静静包围着直到入眠。

 

  他对我是不一样的吧?

 

  虽然口口声声说的着喜欢别人,可是时时刻刻陪着他聊天打闹分享心事的那个人,是我啊。

 

  想什么呢?!人家都明明白白告诉你喜欢别人了,你为什么还要自作多情浮想联翩?睁开眼睛好好看看吧,人家才是真真正正的两情相悦。你看人那名字,耿耿余淮,听起来就是珠联璧合天生一对,谁才是那个多余的人不是很清楚吗?请你拎拎清自己所处的位置,做好好友分内的事情,不要有事没事想些有的没的好不好?!

 

  时间一久,这种反反复复在甜蜜和酸涩之间横跳的滋味,几乎快要把他逼疯。

 

  也不是没有想过放弃。只是每一次当他终于下定决心远离,对上余淮一闪而过的小虎牙,他都会第n+1次地妥协。好在高考在即,熬过这几个月,也许以后一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。

 

  就这样吧,别挣扎了。我累了。

 

  也许语言和表情可以骗人,可是爱一个人的心情就和感冒一样总是让人无所遁形。

 

  当矛盾的情绪每天都濒于崩溃的边缘无法自行排解时,林风忍不住又重新抄起了鼓锤。激越的鼓点一次次提起他心中说不出口的秘密,又一次次重重落下,在这些激烈的碰撞中,他获得了内心的平静,也仿佛再一次找回了自己,当初那个单纯爱音乐的孩子。

 

    其实,就生活这么一直继续下去,也不错吧?

 

  无奈命运并没有及时收回他热爱恶作剧的手。

 

  学期快结束的时候,一个平凡的清晨,早起准备上学的林风还是倒在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 

  救护车的鸣笛声很吵很吵,医院急救室外的走廊很长很长,手术室里的病床冰凉入骨。林风关于那天的所有记忆,都像是加了高斯模糊滤镜一样混乱不堪。

 

  即使接连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单,他还是被救了回来。这苟延残喘的生命,也不知道救回来到底还有什么意义。

 

    他曾偷偷听到过父亲和医生的谈话,像他这种情况,现在在国外有种新的治疗方法可以尝试。只是因为推出不久,手术风险也不容小觑,他极有可能再也下不了手术台。

 

  就到这里吧,他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,本来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。等我走了,父亲和继母还能再要个健康的新生命重新开始,余淮也早已经有了耿耿,挺好的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    唯一可惜的就是说好读完高三和余淮一起毕业的,看样子,是要食言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